English

新人撑起春节晚会

2000-02-03 来源:文摘报  我有话说
最近,春节联欢晚会进行了第3次彩排,前些时关于春节晚会的种种说法已有了一个较明确的答案。

此次春节联欢晚会共分为5个篇章,分别是《笑口常开闹今宵》、《国盛家和万事兴》、《中华儿女团聚情》、《人逢喜事精神爽》和《龙禧千年颂新春》。

朱军和周涛是整台节目的总主持人,年轻和活力显然是导演为两人定下的基调。每个篇章还有各自的分主持人。第一篇章的主持人是牛群,他诙谐的主持自然有冯巩等哥们儿来捧场。冯巩和郭冬临合作,将用天津快板戏说《焦点访谈》,用京东大鼓调侃《体育新闻》。臧天朔与田震、韦唯与尚长荣将反串对方的拿手曲目。第二篇章的主持人崔永元与老头子文兴宇实话实说,为他找儿媳,结果引出蔡明、林心如、金海心等“闹腾女孩”。第三篇章的主持人是赵薇,她带领一群小姑娘找寻“小龙”,并为观众献上几首歌。第四篇章的主持人是姜昆和杨澜,蒋雯丽和吴若甫在歌声中再次“牵手”。

赵忠祥和倪萍此次虽然出场,但他们却已然是一对年逾古稀的老人,坐在黄宏开的小茶馆里回忆自己当年的种种故事。在新年钟声敲响之时,这两位元老向全国观众拜大年,并作寓意深长的表白。

(《北京晚报》1.30吴勇文)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